红茶鸳鸯拿铁加燕麦奶

浪遍全河!

南国 4

欲思其利,必虑其害,欲思其成,必虑其败。


夜过戌时宫里多处都会熄灯歇息,光色渐稀疏时乾祁殿内一枚琉璃灯被点亮,照出三道沉默的影子来。


“丹将军,你确定古兰已被屠族?”


坐在较高位的男子把玩着手中的玉佩淡淡发问,他右侧一身玄黑便衣的男子双手鞠一礼,接着回道:“太子,臣确实亲眼所见,本来从长乐城到喀斯峡谷只要五日路程,驾驭您所赐的汗血还能缩减半日,但是渐进北部时遇到黑沙暴肆虐,臣不得已只能在附近小城停留两日,等赶到古兰族地界已是横尸遍野,除了那位躲在木桶里未被发现的吉凰外无人幸存。”


“那你可知屠族是何人所为?”


“臣仔细巡查了四周打斗痕迹,可知是一队训练有素的军队,古兰族虽为小族,但是全族成年男子一百三十人,打猎奔跑是每日必做的事情,即便对手凶残,怎么能一个都跑不掉?况且在西北塔澜的地盘,想要做到神不知鬼不觉在屠族后消失,也必然不会是五十人以上的数量。”


丹朗语气虽然平缓,回想起自己看到的境况,心中还是不免叹息。古兰族算得上是北部有名的老族,代代相承已有百年之久,据说带有上古神兽古兰凰的血脉,族人乐善好施而富有智慧,在十年前还曾和南国互派学士交流,深受各族尊敬。


“如今……”


丹朗苦涩的微微摇头,太子见此温和劝慰:“丹将军,我曾听闻古兰凰乃浴火重生的神兽,涅槃是古兰族信奉的教义之一,因果轮回,死生有命,您也不必太过惋惜。”


“太子有如此善解,我想古兰族众人也会为此祝佑您。”


丹朗又行一礼,随即看向身旁一直静默的三皇女。


“鸾殿下,请问吉凰如今身体怎样?”


“丹将军放心,她身体已经恢复了很多,我也令内侍选些温和的补品正给她调理。”


“真鸾,我听说你给她赐了皇姓?”


万真鸾看向太子,对方笑吟吟的摩挲着手中的玉回望,她微微低头:“是,我想暂且还是不要让塔澜部知道吉凰已经被接到南国的消息,就擅自给她取了新名字,没有及时呈给太子,请太子责罚。”


“你啊,父皇说的果然没错,总怀着长幼尊卑那一套陈腐之词。你有心助我掩住这颗杀器也是有功,这不是大事,在我面前不必如此。”


太子望着自己伏跪着的妹妹侃言,然后挥挥手道:“你也劳累一天了,早些休息吧。”


“是。”


万真鸾行礼后退下,待脚步声行远,太子望着她曾停留的地方喃喃:“赐她皇姓……”


“主子,您……”


“阿朗,雪杞草要开花了。”


太子笑着摇头,双目遥向丹朗,仔细看却像是在回忆什么。


丹朗心头一陷,没有再说话。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