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鸳鸯拿铁加燕麦奶

浪遍全河!

南国 3

金龙隐于晚霞腾飞万里,祸福相依万事多在人为。


吉布楚和醒来时正是傍晚,白泽殿外一派炽金晚霞,站在白泽殿最高处的阁首向外望去可见千里通明,这是难遇的金龙吞天日。


侍候的宫女看见女孩迷糊的爬起来便马上去传了消息,不时一人就进了内殿,吉布楚和一看,有点畏惧的缩去了榻角。


是那天晚上出现过的女人,不同的是她今天一身青色鸾鸟闵绣拜朝服,黑发结簪理的整洁正式,似乎刚从朝堂出来。脸上也是异于之前的云淡风轻。


“醒了?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


女人好像没注意到女孩的瑟缩,坦然的坐在榻边看着吉布楚和问道。


“没有……”


女人点点头,看了身边人一眼,内侍随即领命,扬起略尖的嗓子朝门口喊:“进膳!”


门外像早备好那样,一列穿着紫雀纱的宫女举着木叠轻声进入,女人端过叠子里温热的粥,看向对角处的小东西。


大概是天性,女孩抵不住食物的诱惑慢慢爬了来,乖巧的要接过碗,手刚伸出,女人便舀了一勺粥,抬眼,眸子里是和莱沁姐姐如出一辙的温情。


可以让人放下防备的温情,吉布楚和少不经事更难抵御,于是她乖乖的张嘴,女人一勺勺的开始喂她。


身后几个侍女隐晦的交换着眼神,彼此都带着难以掩饰的惊讶。


主子何时这样对待过别人?


心眼相通,殿内侍者马上达成共识,看向女孩的眼神也多了份尊敬。


一碗粥杂着吃食小菜很快见底,吉布楚和满足的舔舔嘴角,彻底放松下来。她犹豫着靠近女人,最后钻进了女人怀里。


带着多迦狄花馨香的怀抱暖暖的,感觉像极了莱沁姐姐,最后一丝戒备也烟消云散。


女人低头看着怀里蜷成一团的吉布楚和,温情的深处是凉薄遍布,她勾唇将碗放回木叠挥挥手,内殿里的侍候就都无声退下了。


手指滑过给女孩新换上的白鳞绸衣,最后停在了女孩的下颌处,女人逗弄小兽般摩挲着吉布楚和,柔柔的开口。


“从今以后,你不再叫吉布楚和,本宫赐你皇姓,你记着,你叫万鸢。”


女孩惊诧的避开女人抚弄的手抬头向上看,吉布楚和在古兰族是顶尊贵的存在,这名字代表着历届古兰凰的灵魂寄托,非祭典无人敢呼全名,只称一声吉凰以示尊敬。


她虽年幼,但是在古兰族的五年已能敏锐的感知到自己这个名字的不同,族人敬畏的眼神也托起了女孩些许的尊傲,吉布楚和努力回想着大长老曾教过她处理非敬的礼数,撑臂欲离开这个不敬之人。


一只手带着不可抗拒的力量捏住刚被抚弄的地方迫使她看向女人的眼睛,那对眸子里的温情荡然无存,彻骨的寒意笼罩住女孩,她不敢再动。


几年后的吉布楚和不经意间再看到那扇屏风时突然愣住,记忆里的眸子与屏风上的青鸾鸟眸重合,久违的寒意让人不知该哭该笑。


“用心记着。”


女人松开手,万鸢白嫩的肌肤上多了一道红印,她不敢喊痛,憋着的委屈逼出几滴泪珠,晕在女人的朝服上。


上空传来细微的叹息,那只手又搭上万鸢的颌,轻轻捏揉,极尽温柔细腻,仿佛刚刚的痛不过是错觉。


“阿鸢,不要再忤逆我。”


金龙缠绕在熹微中远去,黑色随之而来,仰望过吞日奇景的人们回味着散开,一切又平静下来。

评论

热度(3)